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雪城要闻

牡丹江市争取到2231万元地质灾害防治国债资金

日期:2024-04-16 来源:威虎新闻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财政局争取到位2023年增发国债资金2231万元,用于支持地质灾害防治项目。

据了解,受2023年强降水影响,我市多地出现山体滑坡现象,其中大湾东山和东河畜牧场出现滑坡受灾面积分别为30万平方米和5.33万平方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出行、生产、生活安全。市自然资源局根据地质灾害专家现场调研后提出的建议,形成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计划,会同市财政局向上争取增发国债资金。

据介绍,为保障该项目如期开工及国债项目资金使用安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大湾东山和东河畜牧场滑坡现场,结合地灾防治计划,实地踏查拟施工环境,要求确保国债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市自然资源局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尽快完成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防范与治理,市财政局将按工程进度拨付国债资金,并对国债资金使用效益开展绩效评价。市财政局将开展常态化核查工作,对本年度国债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情况进行跟踪。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细化责任分工与措施,把核查成效转化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实际举措。

来源:威虎新闻

撰稿:威虎新闻

校对:崔力克

一审:戚丹峰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