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雪城要闻

牡丹江市大米寄递项目获国家支持

日期:2024-04-17 来源:威虎新闻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在国家邮政局网站发布的《关于公布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名单的通知》中,我市大米寄递物流规模化发展项目成功获批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创建项目。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广“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品牌”经营模式,促进小农户融入大产业、对接大市场。为解决农产品出不去、消费品进不来的问题,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实现全市887个行政村屯“快递进村”全覆盖,重新激发了乡村活力,释放了农村创业激情。

我市作为全省大米主要产区之一,部分农户以及农粮类电商面临“有单无货”的情况,市邮政管理局积极组织各快递企业实施了“大米专线”项目,通过跨区入仓、产地直达、调整线路、配给运能等措施,全力保证大米顺利销售。前期经入库申报、逐级推荐、省级核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306个申报项目获批,我市大米寄递物流规模化发展项目成功入选。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此次示范项目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水平,畅通农产品线上线下流通渠道,促进农民收入和农产品销售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

来源:威虎新闻

撰稿:威虎新闻

校对:崔力克

一审:戚丹峰

二审:康雷

三审:关长友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机器人
×
客户端
手机版
牡丹江政务